卿白露

是个杠精不喜请远离
跟肖战有半毛钱关系都请圆润离开,包括但不限于魔道粉陈情cp粉。
主职master摸鱼审神者
主要是欧美圈和日漫圈,具体请看置顶避雷
楼诚爱好者

【凌李/楼诚】不想捉明楼明诚的人民公仆不是好玩家(甜一发完)

萌die!存一下!

whatdidfermiparadoxsay:

26号pokemon刚开服,不出半天整个城市就沦陷了,我,也是一个废米了。


======================


1.练级是新手的第一要务


  凌远在门诊部见到一个挺拔的卷毛背影的时候,眉头皱了皱。


  “李警官。”凌远上下打量一下李熏然,“又出任务了?”


  李熏然头上包了一圈纱布,看起来还挺吓人的。他正在玩伪装者go,发现医院附近居然也有角色出没,于是不停地抛球,几乎都是一击即中。


  “伪装者图鉴已收录孤狼。”系统提示道。


  李熏然叹气。等级低的时候果然走哪都只能捉孤狼,遍地都只有孤狼。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见到明楼和明诚,就算是脚印都好啊。


  “啊,凌院长。”他收起手机,客气地和凌远握了握手,“不是任务,一点小伤而已。”


  凌远也不多问,只让李熏然一定要等着晚上一起吃饭,就带着合作医院的交流小队走开了。


  李熏然非常优雅而镇定地微笑、点头,然后脚底一滑就溜出了医院。


  ——要是被暗恋对象知道自己是玩游戏撞树上树枝划了个好长的口子才来医院的话,这脸面估计就不能要了。


  




2.稀有角色可能出现在偏僻树林里


  伪装者go上线两天了。


  本着“我就看一眼我不玩”的原则,李熏然也下载了伪装者go。


  从此走上了不归路。


  他加了好几个专业训练员的群,几百号人。大家平时不说废话,有问必答,顺便汇报明楼和明诚的出没地点、最佳训练方式,偶尔约个架。


  李熏然一直都非常有礼貌,“大家好,我是个小白,我想问一下有没有人愿意用小黄鱼和我交换棒棒糖?”


  棒棒糖可以抓王天风。


  “我是个小白,有没有人愿意用小黄鱼和我交换相机?”


  相机捉郭骑云,也还行。


  每次都是一个毕恭毕敬的小白的样子,非常礼貌。大家都把李熏然叫做“立志要捉明诚的男人”。


  在伪装者go里,明楼和明诚都是极其稀有的角色,运气好的时候可以遇到,而且遇到了还不一定能捕捉到,捕捉到了不一定留得住,留住了还不一定是技能完备的最高级。


  李熏然顶着一圈纱布,等到了下班的凌远。


  “想吃什么?”凌远问,“我请客。”


  “啊?这不太好吧。”


  “就不能让人民为警察服务一回?”凌远笑着开了车的锁,拉开门自己坐进去。看李熏然还是一动不动,凌远按下副驾的窗户,说,“上次你请我吃了早餐,就当是我还个人情?”


  李熏然这才拉开车门。


  刚好是下班高峰,车也开不快。李熏然在群里问了一句哪里适合吃饭,过了一会儿,刚好是在等红灯的路口,有人给了个建议。


  “城东郊外有一家私房菜,是在一片树林后面,我在树林里见过明楼和明诚的脚印,不过听说最高级别的明楼已经被人捉了。btw私房菜馆里面就有好几个补给站。”


  这一条后面跟了很多个“臣附议”。


  李熏然就立刻把手机递给凌远看,“这里会不会太偏了?”


  凌远瞟了一眼,笑笑说,哪里都不远。 


  李熏然怀揣着一颗激动的心,在沿途的补给站摇了几十个角色球,十几个可以引诱明诚的小黄鱼,好几个可以安抚明楼的草头圈子,还在凌远的车上捉到了一只幼年版明台。


  “看样子还要堵很久。”凌远趴在方向盘上。


  “那……那我下去一下?你看这旁边有个道馆,我先带着孤狼去打一架。”李熏然挥了挥手机。




3. 人多的地方反而高级角色少


  李熏然拉开车门,垂头丧气。


  “我的孤狼被打死了。”李熏然说。


  “我很遗憾。”凌远想笑又得绷着。他用余光瞥着李熏然,这只是个手机游戏,但是看李熏然非常认真非常投入的样子,又不忍心嘲笑他。


  “凌院长……”李熏然开口。


  “下班了,我不是凌院长了。”凌远打断他。


  “诶,”李熏然想想,“那,哥?”


  凌远点点头,也行吧。


  李熏然没过一会儿就恢复了兴高采烈的状态,他手机里的明台长得很快。


  “哥你看,我们还没出城,明台都长到100级了。”


  “你这是对我市的交通状况很不满意啊。”凌远笑他。


  “盒盒盒盒盒盒我没说啊,这可是你说的。”李熏然说,“哥你玩伪装者go吗?”


  “我是不是那种看起来就不玩游戏的人?”凌远看着前方的路,人靠在座椅上,一只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搭在车窗上,撑着头。


  “……”李熏然默认。


  凌远笑笑不说话。


  捉了一路的角色,天都黑成墨了,他们才到了吃饭的地方。这家私房菜馆确实很偏,而这么偏的地方居然都有好几个补给站,一看就是给那些捉不到明楼和明诚的玩家设定的。


  抛一百个球,能有一个砸中明诚就不错了。再强调一次,砸中不等于捉到。


  在私房菜的大堂里,李熏然见到了一堆拿着手机走来走去的丧尸。


  就像是被困在游戏里,没了信号,原地踏步。


  私房菜馆周围都是些胖丁一样的汪曼春。李熏然有一个汪曼春了,虽然级别不高,但是拔指甲的技能出众,所以也没有卖掉她。


  李熏然点了菜,然后把手机扣在一边,和凌远说说笑笑,从头到尾没看一眼。


  ——凌远知道这个扣手机的动作堪比最高级别的三拜九叩礼。




4. 在树林边发现野生明诚!


  游戏界面下方有个“附近”,点开之后可以看到附近出没的角色。


  吃完饭走出私房菜馆的大门,李熏然低头一看手机,那个精瘦高挑戴着围巾穿着长款外套的挺拔剪影不是明诚还能是哪个?


  “明诚!”李熏然惊呼。


  凌远猛地捂住了他的嘴,拉着他往河畔走。


  “你喊那么大声,生怕别人听不见啊?”凌远说。


  李熏然“噢”了一声,专心地跟着手机上显示的脚印走,也不在意为什么凌远知道明诚是非常罕见的角色。


  眼看着角色剪影下面的脚印越来越少,李熏然知道自己已经离明诚很近了。他从背包里找出了可以吸引明诚的香氛、小黄鱼、核桃和之前捉到梁萌萌附赠的梁苗苗,挨个挨个散布在周围。


  凌远凑得很近,看了一眼李熏然的手机屏幕,说,“为什么不扔这个手表?”


  “扔手表干嘛?”


  “明诚挺喜欢跑来捡手表的。”凌远说。


  “诶?你怎么知道?”李熏然的耳朵微红,只是天色太暗,凌远也看不见。凌远的鼻息就喷洒在李熏然的脖颈上,痒痒的。


  “哦,我看过电视剧。”凌远说。


  李熏然半信半疑地扔出了手表。


  手机震动了一下。


  明诚就站在脚边!捡了手表就想跑!


  还想抱着梁苗苗跑!




5. 已有玩家捕捉到最高级明诚!


  李熏然给明诚喂了一碗面条,一碗汤,一份生煎包,然后才开始扔超级角色球捉他。


  虽然弹无虚发的李警官每一次都能砸中明诚的头,但是明诚几乎每一次都会从球里跳出来,恶狠狠地朝李熏然扔着打火机。


  最后一个超级球了。


  “试试砸左肩。”凌远说,“一个人最脆弱的地方容易攻下。”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我是医生嘛。”凌远说。


  李熏然想了想也是,瞄准,一扔,砸到了明诚的左肩。


  他和凌远都屏住了呼吸,眼睁睁地看着那个球晃了一下,两下,三下……


  停住了。


  系统提示:“Gotcha!(捉到了!)”


  李熏然点开看了看。


  不是秘书长明诚,不是私人助理明诚,不是青瓷明诚,不是幼年被虐版明诚,而是满级的五重角色明诚!


  附带千年难得一见的超级技能:貔貅之术。


  “可从敌方角色身上吸取三成红蓝和经验值到自己身上,遇到梁萌萌时最高可激发五成功力。”




6. 如何练就传说中的铜墙铁壁技能


  李熏然在回程的路上止不住地笑,截了图发到群里发了朋友圈发了微博,路过一个道馆就要下车打一架。


  不费吹灰之力就击败了南田洋子、汪芙蕖、藤田芳政等等高级角色。


  几乎所有玩家都看见这个五重身份的满级明诚出现在道馆的最上方。


  ——无敌是多么的寂寞啊。


  直到群里有人说了一句,这个明诚还没有练成铜墙铁壁,大家如果组队还是可以打败他。


  李熏然不乐意了。


  “听说最高级的明楼也已经被人捉了,你要是找到那个人,就可以一起练。明楼之前在青梧小区出现过。”有人觉得群里所有人都来攻击李熏然,有点看不下去,于是私戳了李熏然。


  李熏然回了个谢谢,瘪着嘴在地图上搜青梧小区。


  “接下来……你要回家吗?”凌远开着车,问。


  “我想去青梧小区。”李熏然说,“你把我放那附近就行了。”


  凌远很诧异。但也不是太诧异。


  ——暗恋对象主动提出要去自己家哪还有拒绝的道理。


  没用导航,一路就开到了小区里。


  “诶?这个小区是随便什么车都可以开进去的吗?”李熏然问。


  “我住这。”


  李熏然立刻接话问,“那你见过明楼吗?”


 


7. 一起来练习铜墙铁壁吧


  虽然李熏然的重点放错了地方,但是凌远也不在意。他去车库停了车,让李熏然先去补给站等着。


  李熏然跟着地图走到了2单元楼下,也没看到明楼的剪影。但是因为有补给站,有很多人撒了花来吸引角色,他顺手又捉了一些曼丽和阿香。


  十一点半,小区里依旧是如此欢腾。男女老少一起出来捉角色,西装革履的男子蹲在草丛里找夜莺,穿着睡衣的小女孩追着明镜跑,还有妻子因为丈夫捉了个程锦云而大吵一架,李警官还上前去劝了架。


  “上楼坐坐吧?”凌远说。


  李熏然想反正离补给站也近,旁边还有个可以打架的道馆,大男人没什么好忸怩的,点点头跟上去了。


  凌远家里很干净,黑白灰的基调,干净得让李熏然怀疑他性冷淡,纠结了一下要是真的性冷淡那可怎么办。


  给李熏然倒了水,找了些瓜果零食出来放在茶几上,看着李熏然在屋里转来转去。


  凌远把手机解了锁,点开自己的伪装者go,招招手让李熏然坐到沙发上来,把手机屏幕给他看。


  “你居然玩手游?”李熏然很诧异。


  ——又一次重点错。


  凌远哭笑不得,“你倒是仔细看看内容。”


  “这……所以……明楼被你捉了?居然也是五重满级的!”


  ——对了。


  “他一直在我家赖着没走。”凌远得意地说。


  “那那那哥,你能不能让他跟我阿诚哥练铜墙铁壁啊?”李熏然眼里冒星星。


  “能啊,你把明诚叫出来,先点一下说话坦诚,然后点整肃家风,就可以组队。”凌远说。


  “好了好了,哥,你确认一下。”然而李熏然发送了几次邀请,凌远都没有接受,“快确认啊!”


  “有个条件。”凌远微微眯着眼,说。


  “什么都答应!”毫无原则。


  凌远突然凑近了,把李熏然箍在沙发一角。


  “李熏然,铜墙铁壁的技能,我也想和你练练。”


  


END


=======================




刻意避开了明楼视角。


两三天前就想写,但是不敢写。改了八百次。


如有雷同,我也是真的很没有办法了。




*棒棒糖和相机那两段是今天早上一个小天使在评论区提到的!超棒的idea!




这个游戏怎么玩:


其实超级简单。一个虚拟地图,你站的地方会出现小精灵,你点一下小精灵,就会自动打开手机相机,透过屏幕它们就站在你的面前的桌子上。手机屏幕低端有一个精灵球,划一下就是扔出去,砸到小精灵,就会把小精灵收进去。


收进去就是你的了,但是等级太高的小精灵可能会蹦出来,这时候要多砸几次,或者用食物喂一下,比较容易收服。


精灵球是有限的,补给站就是帮你补充精灵球的地方。比如你发现,手机里面显示出现了一个补给站(蓝色的方块变成了圆圈),点一下,摇一下,就会掉落很多精灵球。


道馆,可以带着自己的小精灵去打架,打赢了,你的小精灵就会占领这个道馆,这附近的玩家在手机上就会看到你的小精灵,很大一个,站在道馆上面。


随机可以捡到蛋,你走路走五千米,就可以孵化一个蛋,成为你自己的精灵。


所以说到底这是一个运动健身app。


到现在我还没有见到皮卡丘,我不活了。我朋友都抓到两个了。

评论

热度(785)